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35:53
分享至:

  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发布后,贺兰县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传达和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基础。

  示范引领,领导干部带头学。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条例》,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将《条例》印发至每一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研究确定贯彻落实意见,有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多方联动,协作配合联动学。在县委巡察机构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推进落实巡察与纪检监察协作配合学习机制,重点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在巡视巡察监督中的职能责任和应发挥的作用,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将《条例》学习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化学习结合起来,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自觉协同做好人员选派、情况通报、线索查处、日常监督等工作,积极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持续释放监督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常态长效,全面动员广泛学。采取“授课+研讨”“线上+线下”“宣传+实践”等方式,将《条例》学习纳入县委党校、县委巡察机构培训内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开展《条例》贯彻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提出具体贯彻落实和明确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深化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持续巩固学习成果。

  强化监督,抓好落实跟进学。县委巡察机构及巡察组坚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全面掌握《条例》对巡前准备、巡中实施、巡后整改的制度要求,紧扣“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巡察监督范围,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推动《条例》内容贯彻落实到位。(贺兰县纪委监委)

>>><<<